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校领导分别到学校重点部位重点部门、学府家园等现场检查督导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防控工作各环节开展深入排查、提出更高更严要求,对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细节作出安排。

1月31日,学校党委书记车滨,副校长张存峰、徐静先后到学校医务中心、校区门岗、学府家园疫情检测点等重点部位开展现场检查督导,听取有关单位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检查督导疫情安全防控落实、防疫物品配备以及值班人员安全防护情况等,对各单位全力以赴落实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给予充分肯定。

车滨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一方面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提醒。要求广大同学不要提前返校,同时按照居住地政府要求,持续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工作。另一方面,要重点做好校园和在校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真正把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做好重点环节预案和防疫物资的调配工作,为下一步的疫情防控打好坚实基础。相信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团结协作,一定能够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成立德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建立网络工作平台,统筹指挥学校疫情处置工作并连续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意见》,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校领导根据各自分工,积极调度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停止举办师生聚集性活动,提前做好人力和资源调配,做好预案,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安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工作。停止校园场地开放,保卫处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后勤管理处做好公共场所每日消毒,医务中心做好值班、预警处置和“日报告、零报告”和涉鄂教工情况排查工作。中共德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了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组织部给各中层单位党总支(党委、党支部)下发了《德州学院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立刻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宣传部通过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途径加大信息发布力度,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将学校工作安排进行严肃及时发布。校团委制作了H5网页和微信,开展《防控疫情 我是德院人 我承诺》活动,让德院青年和师生共同参与,共同承诺!做好抗击疫情工作,截止目前承诺人已达17000多人。学生处每天统计离校返乡学生身体状况,通过微信、易班等对学生开展了健康教育并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做好个人防护。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决定延迟开学时间,严禁学生提前返校。教务处组织所有任课教师在家通过视频参加直播课程系列培训,并制订了《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向在校外籍人员解释政策并帮助他们加强防护,同时通知其他外籍教师推迟来校时间。各单位加强与师生联系,及时将学校工作安排通知到师生,对留校人员采取了有效措施,加强生活保障和管理。学府家园在社区统一领导下,建立疫情检测点,加强对进出人员、车辆的管控。截止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顺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