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从“珍馐堂”到“三味书屋”:德院第二食堂完成升级改造

发布日期:2020-09-01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打造舒适优雅的就餐环境,提升安全放心的饭菜质量,规范标准化食品加工环境,后勤处利用暑假假期,对学校第  一、二、三、四食堂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颜值改造,以最美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高标准设计,升级方案不落伍

第二食堂的施工改造,经过详尽的设计分析,对色彩应用、材质分析、灯光组合、功能分区等多方面进行深度研究,力求满足学校师生多方面的用餐需求。

色彩上强调统一,食堂色调以白色为主,搭配咖色、木色以及蓝色增加层次对比。材质选择上,食堂整体材质统一素色,选用防火、防潮、安全、美观特性的材料。灯光设计中,食堂整体采用长条灯,局部做吊顶及筒灯,灯带渲染气氛,作为辅助光源使用。硬装顶部采用局部吊顶,裸顶喷黑处理,既美观又节省成本。墙面采用瓷砖及防水乳胶漆,整洁美观且易清洁。地面采用防滑瓷砖满铺,防滑且易清洁。

功能分区中,厅内区域以大伙为主;北侧区域以地方风味、特色小吃为主;南侧做特色功能区域使用,设有面包店、水吧、咖啡吧、洗手处以及LED电子屏。食堂就餐区在功能布局上配置售饭档口,有丰富的菜品可供广大师生选择,可以满足广大师生的不同口味。

高标准实施,用餐安全有保障

第二食堂改造期间,学校领导以及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对食堂改造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到食堂施工现场协调部署,要求充分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圆满完成改造任务。

食堂承担着为学校师生解诀生活用餐的重要任务。安全、卫生、方便、快捷的服务,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学习和教师的教学。为了保证校内师生及时、安全、方便的用餐,学校经过精挑细选,选出专门承接学校食堂管理经营的专业企业进行施工改造。

本着学生至上、服务第一、优化质量、保证安全的原则,承办企业精心搞好学校食堂各方面工作,从包装设计、制度建设、人员管理、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卫生、安全、和谐的一流食堂,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高颜值换装,饮食文化更高档

通过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第二食堂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外部环境更新换代的同时,第二食堂的饮食文化气息也愈加浓烈。

就餐区入口处设有简洁明朗的前台。前台背景墙颜色采用深蓝色,显得更加醒目简洁,识别性高。就餐区立柱进行文化装饰,立柱下半段做瓷砖墙裙处理,干净整洁;上半段采用定制画框,做大幅文化装饰。就餐区墙面设有LED电子大屏幕,可以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提供生活和娱乐上的便利。整体设计体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

食堂北侧特色小吃档口以中国传统建筑结构作为依据。进行极简设计处理,散发出迷人的东方魅力。特色小吃档可以满足师生的不同口味,可以让师生们享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

食堂南侧做为特色功能区,以通透的玻璃隔断与大厅进行分隔,以工业风为格调,以简洁,流畅的设计营造出舒适惬意且极具浪漫气息的休闲空间。

通过简洁的设计语言打造出一个可以忘却烦恼,满心惬意的环境。配置分体式餐桌椅,采用黄绿色和橙黄色两种颜色,黄绿色体现亲近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怀,使学生在就餐的同时感受绿意盎然,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