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30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10月30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确保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做好“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实现学校事业新发展。

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学习会议精神。大家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背景下的一次中长期目标设定和工作安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和远景目标,将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我们将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按照“七种能力”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宏教授说,面临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局势所带来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全会更加强调自主创新的重要性,首次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走科技强国兴国之路,作为地方高校应顺应国家战略需求,抓住“科研兴校”的良好契机;全会强调经济领域要处理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经济发展从规模速度的关注转向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实现经济更加持续健康发展;全会首次明确提出二〇三五年建成文化强国的重要战略规划和目标,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强调软实力的提升。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提升中华文化在国际的影响力,坚定文化自信,为高校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指明了方向。我们坚信,面对各种风险挑战,特别是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国亦然能沉着应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不断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书写最美中国篇章。

机关党总支书记孙丙华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新蓝图。作为机关党建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第三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张锦辉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证明了,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支部党员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为实现“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18级会计专业学生李晓燕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在复杂的国际环境背景下,中国铺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这是中国的机遇期,也让我们青年人有了更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华。和平与发展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讲,要体现在平日积极刻苦的学习中,体现在对学习拼搏的坚守中,展现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要争当先行者,谱写奋斗曲。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