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校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0-10-25    点击:


10月25日,德州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晓梅,校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大会。校友会会员代表,学校有关部门、学院的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车滨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学校建校50年来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当前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坚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德院精神,着力加快应用型本科高校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单位建设,着力推进省市共建、校城融合,着力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受同行推崇、令学生向往、让社会尊敬的大学。他强调,大学因学生存在而存在,因校友著名而著名。今天的德州学院,是近50年优秀办学传统和深厚文化积淀孕育的成果,是历届校友献计献策、共谋发展的结果。多年来,广大校友情深义重、心系母校,关注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体现了情牵母校的赤子情怀,形成了德院人爱校荣校兴校的光荣传统。德州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为广大校友提供了一个互通信息、增进往来、携手并进的交流平台。他希望各位校友以校友会为坚强纽带,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母校建设,共同为母校各项事业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校友代表、86级美术系校友、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丽霞发言,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和自己创业的经历,号召德院学子努力学习,迎难而上,做各行业各战线的新时代奋斗者。她表示,要在校友会这一大舞台上积极融合资源,为母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李永平介绍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

李晓梅宣读了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同意德州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批复。希望德州学院校友会成立后,遵守爱国守法、诚信自律、优化服务、促进发展的行为规范,加强社会组织政策法规学习,自觉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务工作,坚持民主办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开展活动,为加强校友联系,促进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德州学院校友会章程、选举办法及理事会议事规则,选举通过了德州学院校友会领导机构,赵胜村当选为校友会会长;李永平、梁丽霞、徐慎宝、韩英、刘兆彬、王海涛、王冰崧当选为副会长;刘晓东当选为校友会秘书长。

李晓梅、赵胜村为“德州学院校友会”揭牌。

赵胜村讲话表示,理事会成员将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一平台,切实加强校友与学校的互动,努力构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共同体。要认真履行校友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和义务,健全校友组织,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要以校友为本,服务为先,努力提升服务校友质量;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文化活动,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相互交流、增进团结友谊的平台;要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展示校友风采、弘扬学校精神的宣传队,大力宣传母校发展成就和广大校友的成长案例,不断提升学校及校友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依靠校友办学是学校重要的办学理念。希望广大校友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架起母校与社会行业相互沟通、共同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在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共建产教融合基地、设立校企协同创新中心、深度参与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为推动和促进母校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与会校友共同游览校园,参观了校史馆、大学生事务发展中心、知新湖、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第四食堂、七点创业谷等。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