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副镇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10-25    点击:

10月25日,第五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夏津会场暨夏津县第三批科技副镇长集中聘任仪式在夏津县会议中心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恩红,夏津县县委副书记李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天民,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景坡,夏津县科技局局长白希彬,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苏鹏出席。

王金利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5月,德州学院与夏津县签订了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制定了“由点到面、分步实施”的行动方案,推动了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走向更深层次,按下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快车键。为推动夏津县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我校积极发挥人才集聚优势,向夏津县全部乡镇选派挂职科技副镇长,对深化校城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是落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计划,探索建立干部挂职交流长效机制的有效实践。他要求,科技副镇长要迅速转变角色,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推进学校与乡镇产学研深入合作,提升镇村产业创新能力。要加强学习调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学习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掌握必要的知识、经验和技能,搞好调查研究,为乡镇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服务。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地合作发展,把学校好的传统带过来,把学校的研究成果推介出去,为基层提供精准服务。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增强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树立德州学院专家学者的良好形象。他希望以此为机遇,在落实前期校地融合、服务乡村振兴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合作共建的长效机制,广泛开展校地合作对接,以强化技术合作攻关、加强合作平台共建、落实人才支持政策、开展实用人才培训为着力点,合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李超在致辞中指出,德州学院与夏津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对接选聘科技副镇长,希望通过德州学院的前沿知识、先进理念、核心技术、优势资源,全力推动夏津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第三批科技副镇长集中聘任仪式的举办,为高校支持地方发展、人才共育共享搭建了平台,希望德州学院继续为夏津发展出谋划策,与夏津共创辉煌。夏津将举全县上下之力,为德州学院人才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育培养等奉献最真诚的服务、搭建最广阔的平台、提供最优质的环境,为校地共建共赢创造更多的“夏津机会”。

聘任仪式上,李超为15名挂职科技副镇长颁发聘书。德州学院美术学院与夏津北城街道负责人为乡村振兴艺术实践基地揭牌,德州学院音乐学院与夏津白马湖镇负责人为乡村振兴艺术工作站揭牌。

聘任仪式前,学校一行实地参观了六和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项目、鸿泰鼎年产10万吨莱赛尔项目、鑫瑞娜家纺(山东齐鲁棉花博物馆)、绿巨人设施农业项目、古桑产业研究院项目等夏津重点企业。

学校科研处、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夏津县委组织部、科技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