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3    点击:

10月2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来校调研指导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处长徐文元、思想政治工作处(学校宣传教育处)处长陈成标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及学校班子成员张明征、迟沂军、刘继泉、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参加。

冯继康一行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博文借阅中心、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第四食堂、七点创业谷、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详细了解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

在博文楼,冯继康察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信仰长廊、红色教育和时事政策教育长廊,调研了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情况,考察了校园文化建设,亲切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在启智楼,冯继康考察了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有利于人才施展才华的创新服务平台,支持各类人才在社会发展中找项目、做研究、出成果。

在七点创业谷和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冯继康调研学校“放管服”改革情况,对德州学院在推进高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改革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校务服务一体化”,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冯继康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德州学院根植鲁西北大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确立了区域性、应用型的办学目标,发展定位科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措施有力、效果显著,育人质量得到保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注重挖掘专业课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工作扎实有效。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双创”工作和“一站式”服务特色突出,服务师生理念得到落实,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改革卓有成效,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科研人员和干部积极性,促进了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确立了“立足地方、服务地方、融入地方”的发展思路,工作落实积极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他要求,德州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学校办学定位,坚持走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座谈会上,车滨汇报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和改革发展情况。他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及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与水平,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办党和人民满意、受同行推崇、令学生向往、让社会尊敬的大学。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合作发展处、图书馆、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