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点击:

10月20日,学校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车滨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金利主持。

车滨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依据党章、党内监督法规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做出的重要工作安排,也是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巡察使全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开展巡察工作是将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对学校二级党组织进行巡察,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的一次“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通过开展巡察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巡察工作既是对二级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促进其发现自身不足、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通过巡察,及时发现问题,深化成果运用,着力净化校园政治生态,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车滨指出,要明确任务,突出问题意识,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导向性和实效性。做好第一轮巡察工作,要结合二级党组织的特点,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全面审视二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重点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党的领导,重点检查二级党组织发挥领导功能和引领作用情况;二是聚焦党的建设,重点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调配合,积极发挥第一轮巡察的标杆引领和示范作用。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和巡察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到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各环节的组织协调工作;要形成整体合力,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严守职责边界,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要抓好整改提升,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共性问题要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切实起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作用。

车滨最后强调,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第一轮巡察的各项工作,真正使此次巡察成为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杨恩红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介绍了校内巡察工作的时间安排、内容方式和工作步骤,对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王金利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认真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内容和工作要求,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要科学谋划,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认真研究谋划,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研究,把做好校内巡察工作与其他工作实践有机结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德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在军对校内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辅导培训。

巡察组全体成员,第一轮被巡察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其他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