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15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

11月28-29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16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是“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旨在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平台,促进各高校强化物理学及有关专业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

在29日举办的闭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徐静,山东省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委员会主任、曲阜师范大学胡象岭,山东省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师范大学高守宝,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付圣贵,德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高中物理教研员岳志国出席闭幕式。

徐静致辞,她指出,今年由我校承办本次比赛,既是对我校的信任,也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大检验,是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大赛举办15年来,为我省高校物理学及相关专业本专科生、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物理教学能力的优质平台,已经成为我省各高校物理学科教师教育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越办越好。

岳志国致辞,并对比赛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大赛能更好地促进新教师的职业素养,引领新教师的职业发展。希望同学们深入领悟基础教育的改革精神,注重教师教学用书,注重教学规范化,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

参赛选手代表、我校18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杨晨晨发言,她表示,自己将会借助这个平台,使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多一份志向、多一份精神、多一份素养、多一份品性,向“完美老师”拼搏努力。

付圣贵代表下一届比赛承办单位发言,他表示,将借鉴这次大赛的举办经验,充分做好准备,做好服务。

胡象岭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加强教学训练,切实做到“一践行三学会”。要志存高远,在三尺讲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36人,二等奖52人,三等奖47人。41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4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