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车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

11月24日,党委书记车滨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车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公报》《建议》,联系国情、党情及省情实际,从“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认识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系统科学谋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车滨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从各个领域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强化战略思维,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建设一支高水平干部队伍,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斗争本领。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车滨深入分析了“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质量。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升网络意识形态管控能力。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党的群团工作水平。

车滨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更要与我校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要求,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发展攻坚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参加宣讲会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作为党的基层组织书记,要带头深入学习,努力吃透精髓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带头开展宣讲,带领广大师生把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