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第二期天衢科技论坛在德州学院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

11月7日,由德州市科协主办,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天衢科技论坛在德州学院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开幕。本次论坛以疫情后的食品产业结构调整与食品安全治理研究为主题,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夏祥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日本山形大学小沢亙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耿献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生吉萍教授等三位食品系统研究专家通过线上方式作了精彩报告。

王金利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食品产业是稳定社会发展、保障经济增长、满足人民健康需求和美好生活的重要产业。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安全,而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必须用心用力解决与食品安全相关实际问题。通过此次论坛促进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进食物经济管理和国际商务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可以说正当其实、意义重大。

夏祥涛介绍了德州市科协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德州学院科协作为我市高校科协工作的领头羊,紧紧围绕四服务工作职责定位,主动搭建高端学术平台,举办全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团结引领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小沢亙、耿献辉、生吉萍三位食品系统研究专家分别作了《新冠疫情对食品消费的影响以及餐饮业·食品企业的对策》《食品产业机构升级与技术创新路径——疫情期间消费者行为调查的启示》《疫情后的食品产业结构调整与食品安全治理》的学术报告。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围绕食品产业结构调整和视频安全治理两个方面进行分组讨论。

本期论坛旨在研究新冠疫情对食品产业带来的冲击,聚焦疫情后的食品产业结构调整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相关研究领域学者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后疫情时代食品产业安全发展和食品安全治理出谋划策。

来自日本、国内著名高校的食品系统研究专家、德州学院科研处、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开幕式。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