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19    点击:

12月18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来校考察调研。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何伟、高新产业处副处长韩绍华、办公室科长梁大勇,《山东科技信息》执行主编秦景光,德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慧君,校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副校长迟沂军、李永平参加调研。

唐波一行先后到七点创业谷、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调研学校科学研究、产业学院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七点创业谷,唐波考察了智能物联网工作室、生态染色制造工作室等,详细了解成果转化进展,亲切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加强科研训练,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在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唐波听取了实验室科研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凝聚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把基础研究和应用型研究紧密结合起来,产出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唐波充分肯定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全省科技工作的发展形势、重点任务和政策导向。他强调,德州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大学,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科研自主创新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继续抓好产学研深度融合。

在听取了学校与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和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加强产业学院建设是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要聚焦山东八大发展战略和德州“541”产业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基础作用和企业应用型培养优势,推进校企合作,加强联合攻关,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希望德州学院加快产业学院建设步伐,加强半导体等新工科专业建设,形成“一个基地、一个科研平台、一个学院”产教、校企深度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产教研融合样板,进一步推进校城融合。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德州学院的发展,希望德州学院用好人才资源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车滨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科技厅、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学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积极推进开放办学。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围绕山东八大发展战略和德州“541”产业体系,按照加强产业学院建设的有关精神,搭建产教融合发展平台,产业学院建设开局良好。学校将主动围绕产业需求,不断加强与企业、地方合作,总结产业学院建设规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承担起高校应尽职责,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合作发展处、生物物理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教授、博士代表参加活动。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