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车滨到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16    点击:

12月15日,党委书记车滨一行4人到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商讨校企合作事宜。有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果虎热情接待了车滨一行。

协商会上,车滨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表达了学校助力地方重点产业发展的意愿。他指出,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落户德州,为促进德州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对德州乃至全省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满足国内集成电路用硅晶需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表示,下一步学校要以产业链、创新链为导向,优化专业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务实推进合作,切实为地方重点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张果虎对车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张果虎指出,山东有研半导体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及其他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致力于打造国内先进的科技研发型企业。张果虎表示,山东有研半导体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希望加强与德州学院的合作,希望与德州学院的博士团队共同研发,希望德州学院能够尽快培养出半导体行业亟需的应用型人才。协商会后,车滨一行在张果虎陪同下,对有研公司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考察。

此前,合作发展处组织化学化工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物理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博士调研团队6人,到有研公司进行了调研,寻求合作对接点。12月14日,车滨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调研情况汇报,论证合作方案,形成了学校与有研公司合作的初步工作方案。

链接: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简介

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系中央企业有研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半导体硅材料领域技术水平最高、生产规模最大和具有国际水平的半导体硅材料研究、开发、生产基地,是国内唯一掌握18英寸硅单晶技术、12英寸硅片技术的企业,并率先实现了8英寸硅片商业化。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在济南山东大厦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其中一期18亿元,二期62亿元。一期建设目标为新建8英寸硅片生产线,达到年产能180万片8英寸硅片,二期建设目标为年产360万片12英寸硅片。项目被省政府确定为2019年“头号”重点建设项目。2020年10月16日,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在德州举行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通线量产仪式。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