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泰山体育产业学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0-12-12    点击:

12月11日,我校举行德州学院泰山体育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我校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徐静,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任立春出席仪式。仪式由赵胜村主持。

李猛和车滨共同为“德州学院泰山体育产业学院”揭牌。

卞志良和李永平共同为“泰山体育国际文化学院”揭牌。

车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德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德州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共建单位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表示真诚敬意。他表示,德州学院是德州的大学,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有效形式,是高等教育服务行业、产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地方高校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产业学院成立后,德州学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着力精准培养应用型人才,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发挥人才、技术、平台优势,组建教授、博士服务团,为企业发展“贴身服务”,和共建单位携手,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培训、共同开展项目攻关、共同建设产教融合研究实习基地、共同培育“双师双能型”师资,共同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学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德州传统体育产业振兴升级,实现校地、校企共赢发展。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以社会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建设更多对接德州市产业链的应用型专业群,搭建更多产学研合作平台,培养更多社会和产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着力建设有理想、有情怀、有德性、接地气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做出更大贡献。

卞志良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德州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德州学院泰山体育产业学院的成立,对全市体育产业发展,对全民健身,“健康德州”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德州学院建校40多年来,秉承艰苦创业与励志育人的精神,坚持创新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为德州、为山东、为全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体育产业高层次人才,共同推动德州学院发展,推动德州体育产业发展,推动泰山体育千亿企业、引领万亿体育产业集群建设。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信心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更高水平、更广泛领域,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赵胜村在主持时强调,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政企校三方合作结出的一大成果,是适应德州产业需求、推进校城深度融合的一大举措,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务实行动。双方将以产业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的运作模式,努力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实现学校、行业、企业多方共赢,为服务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徐静和泰山体育集团副董事长卞青峰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产业学院重点开展人才培养和人员培训、高层次人才共享、科技研发、体育行业相关标准与规范研究、产业文化推广、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单位(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探索社会参与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完善多主体协同育人体系,打造集产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学科建设、专业互融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学院,实现校企、校地合作共赢。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