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党外代表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点击:

1月5日,学校在厚德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党外代表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恩红主持。

会议对《中共德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学习体会,并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王金利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他指出,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党外代表人士关心关注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忠诚履职,充分发挥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和宝贵财富。他强调,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一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引导、凝聚共识,切实加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注重质量,规范程序。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增强组织活力,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自觉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在提升履职效能和社会服务实效上下功夫。三要统一思想、发挥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做出应有贡献。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将自身的发展同学校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及时了解和反映师生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协助学校破解发展难题,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要认真总结工作,把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和机制坚持下去,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担当和作为。他要求,党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对于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真梳理、科学借鉴、深入吸收,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完善,使其真正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学校部分德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侨联组织负责人以及统战部、发展规划处参加会议。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