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

1月14日,学校召开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车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王金利、张明征、刘继泉、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及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院长、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党、美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机关党总支8位党总支书记逐一报告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车滨对8位党总支书记的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指出了不足和努力方向。他指出,2020年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抓基层党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但也存在一些普遍性、共性的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予以解决。

车滨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创新实施党建工作制度化、党建研究项目化、党建活动品牌化、党务干部专家化建设,构建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始终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督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谋划好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党组织要用好建党100周年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要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工作创新,按照夯实基础、规范提升、打造特色的发展路径稳步推进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省内有影响,成效更显著的目标。

参会人员对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测评。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