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

1月14日,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全国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盘点“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我省教育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2021年的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行前进,在极不平凡的一年里作出了极不平凡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总抓手,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一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引领和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层基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推进管党治党上做实功见实效。二是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以特色分类发展为导向,走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布局结构优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之路。三是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不断注入教育发展新动力。要加大力度,强化效果,将教育评价改革一抓到底,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一抓到底,将教育督导改革一抓到底,将教育对外开放一抓到底。四是夯实教育治理这个重要基石,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家庭协同配合、社会有序参与的教育治理体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放管服”改革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教育投入稳定增长。五是突出安全稳定这个首要前提,全力创设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号召,教育系统上下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担当精神、底线思维、落实能力,全力开启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我校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学校班子成员王金利、张明征、迟沂军、刘继泉、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视频会议室集体收看视频会议。

会后,车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落实好全国、全省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要求和学校具体实际相结合,认真谋划学校2021年工作。二是要以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省属高校分类评价考核指标为标尺,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三是要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全面梳理学校各项制度规定,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激励评价机制。四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和风险隐患治理,层层压紧责任,落实措施,防患于未然。五是要做好假期工作,发挥校领导、日常办公、学生工作、后勤服务与防疫、安全保卫值班合力,保障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安全稳定。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