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

1月13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厚德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车滨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省委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率领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工作准备,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车滨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不留情面,辣味十足,真正红了脸出了汗,发扬了党内民主,强化了党内监督,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欣堂在点评讲话时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车滨作总结讲话,就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推动办学发展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班子同志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二是在抓实整改上下功夫。党委班子和成员要带头作表率,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解决问题的魄力,敢挑最重的担子,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三是在编制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上下功夫。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实质性推进校城融合,积极转变办学思路、转变人才培养定位、转变办学方式、转变教育教学目标,积极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四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指导分管部门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注重流程再造,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责任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车滨强调,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