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2021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30    点击:

1月29日,全省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实各地各校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龙成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我省教育系统面广线长点多,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打好校园安全守卫战,用“辛苦指数”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系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设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再统一。要清醒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从政治上、从践行宗旨意识上来看待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以抓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安全责任要再压牢、再压紧、再压实。要把安全意识提上来、把安全责任落下去,建立最严格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做到有位必有责、失责必问责。要切实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履行教育行政部门监督指导责任、专项监管责任,推动地方政府担起属地管理责任,着力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保障网。

三是安全隐患要再查深、再查实、再查透。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组织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精准掌握问题隐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把问题隐患当做事故处理,建立用好有奖举报制度,落实安全隐患事故直报制度,制定安全问题隐患清单,为整改落实奠定扎实基础。

四是问题整改要再落实、再落细、再落小。要针对安全风险隐患,细化完善整改提升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健全风险隐患分级管控体系,完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推进学校安全工作标准化建设,确保问题隐患整改一处、巩固一处。

五是安全措施要再抓紧、再抓实、再抓好。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问题导向,以最硬的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抓好师生员工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抓好应急处置演练演习,抓好安全生产人才培养,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牢牢守住学校安全防线。

我校党委书记车滨及学校班子成员,党委(校长)办公室、后勤处、保卫处、实验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后,车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传达学习落实好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把会议要求和学校具体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建立严格的安全责任落实制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针对安全风险隐患,要细化完善整改提升方案,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牢牢守住学校安全防线。要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发挥校领导、日常办公、学生工作、后勤服务与防疫、安全保卫值班合力,保障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转,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