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点击: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大会还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我校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学校班子成员王金利、张明征、迟沂军、刘继泉、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收看大会实况。广大师生通过互联网、电视等各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

大家表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我们将把这种激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教书育人的主战场苦干实干、迎难而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

合作发展处处长高国武认为,收看了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深受感动,也深受鼓舞。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高校智力和人才优势,深入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山东省工作会议精神,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做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立足地方院校实际,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琨认为,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又一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本质的体现。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是向全世界宣布中国战胜绝对贫困的宣言书,总结了国家力量解决贫困问题的中国方案,昭示了中华民族终结人类贫困历史的决心,凝炼的脱贫攻坚精神丰富了中华民族精神谱系。脱贫攻坚成就必将载入史册。脱贫攻坚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发人民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广大爱国青年扎根中国大地,再次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伟大精神融入教材,融入课堂,刻进头脑,让广大学子永远铭记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荣光!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总支书记于清东认为,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看到了全国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心情格外激动,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壮举,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史诗。我深深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这个时代而自豪。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中,总书记亲自指挥科学指引,顶层设计逐层细化,最终被落实到了田间地头,落实到一家一户,经过八年奋战,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一名农业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责任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去,努力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勤勉敬业,为农业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驻夏津县雷集镇郭蔡庄村第一书记魏希德认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持续8年的脱贫攻坚战略目标顺利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已经到来。这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努力奋斗的生动实践,是世界减贫史的中国奇迹、中国样板。党中央对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进事迹、楷模、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总结表彰,是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工作者的肯定与鼓励。作为省派第一书记,感到无上光荣,要以此为动力,在后继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推动帮包村的全面振兴做出新贡献。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刘芬博士认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并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指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科研人员,这一组组数字让我激动和感动,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今后在服务地方工作中,更要积极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将脱贫攻坚精神贯穿工作和生活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朱潇文认为,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便要努力克服的一场“战役”。摆脱贫困,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十分重视,对脱贫攻坚精准定位,实施不同战略,团结带领人民实施了大规模、有计划、有组织的扶贫开发,着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重要最有效的途径,自己毕业后将履行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为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任鹏超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胜利来之不易,无数人为之奉献出了青春乃至生命,作为大学生党员和公费师范生,我要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在以后的学习中精益求精,在未来基层教师岗位上认真教学,让每一位学生都上好学,读好书,为基层教育事业打基础,做实事,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