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2-25    点击:

2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车滨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车滨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

车滨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化规律认识,增强历史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车滨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切实抓好学校的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要更加自觉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上有新作为。

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学促干、以学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党员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咬定目标、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不折不扣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度工作目标落到实处。要以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为契机,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抢抓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努力奋进。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