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点击:

3月2日下午,2021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迟沂军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会议由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迟沂军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学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应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结合我校进入应用型转型发展的新阶段,认真研究学生工作,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为学生提供更多多元化的教育产品,帮助每一个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迟沂军指出,2021年的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为根、以爱为源、以生为本,树立“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搭建“四梁八柱”工作体系,注重教育,科学管理,强化服务,构建具有德院特色的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丰富“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势和内涵;要强化学风建设,完善学生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健全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机制和待遇保障激励机制。共青团工作要创新性做好2021年科技文化艺术节;就业工作要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建设目标,整合多方资源,强化就业指导,拓展就业渠道,全力推动毕业生综合就业率和高质量就业率均达到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创新创业工作要不断完善创新创业课程、实践活动、基地支撑“三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迟沂军强调,一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在筑牢安全底线上聚焦发力,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强化学生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迟沂军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一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这是学生工作接续奋斗,开创新局的坚实基础;二要找准定位,增强责任感,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攻坚克难,奋力争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确保“十四五”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分别部署了2021年工作重点,宣读了《德州学院2020年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