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九届三次“双代会”在广大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3-01    点击:

2月27日,德州学院九届三次“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50华诞之年。这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共谋发展大计的会议。会议明确了全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树立“高”追求、迈出“快”步伐、干出“优”业绩,聚焦发力、狠抓落实、奋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努力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努力在全国全省同类院校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丽明表示,本次双代会是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书记的讲话牢牢把握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政治站位高,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科学性。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有温度、有情怀,令人振奋,“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措施有力。文学院师生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对标先进,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为路径,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攻坚克难、善战能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后勤管理处处长乔学胜表示,校长工作报告站位有高度、分析有深度、举措有力度,充分彰显出学校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坚定意志和创新能力,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给人信心与力量。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迈入新阶段、开创新格局、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作为德院后勤人,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工作思路和举措聚焦到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上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和责任,以解决师生实际问题贯穿工作始终,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服务育人的岗位上求突破见实效。为全力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杜亚丽表示,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规划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事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书记的总结讲话和校长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总体目标和实现路径,部署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任务。国际交流合作处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在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继往开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大力实施对外开放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探索形成地方应用型高校国际化办学特色与典型经验,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医药与护理学院副院长顾相伶表示,学校的工作报告系统梳理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取得的成就,各项数据彰显了德院人直面发展中严峻挑战的决心和意志,广大师生的归宿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思路和目标定位精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顶层设计为全体师生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努力方向。医药与护理学院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标德州市541产业体系,深化校城融合与医教融合,探索特色办学的创新模式,着力抓好两个制药专业的认证工作,以优异成绩为校庆50周年献礼。

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马洪才表示,这次双代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校长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查找了六个方面的不足和困难,为老师们做了很多实事,确实是想老师们之所想,急老师们之所急。“十四五”规划坚持一个目标,实施四个战略,推进六个行动计划,构建和完善三个体系,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发展之路。下一步纺织服装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牢固树立热爱德院、建设德院的主人翁意识,调动全体教师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科研和服务地方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突出应用型特色,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爱民表示,九届三次双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历史新起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特别是2020年度工作,研判新形势、应对新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未来发展,对于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创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措施实,既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又不回避问题与不足,展望了学校“十四五”规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极大振奋和鼓舞了师生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法学院师生要全面学习贯彻德双代会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落实“五个一”、做好开学工作,抓党建、保安全、严教学、强科研、实服务,坚决完成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法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刘德稳博士表示,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倍感鼓舞与鞭策。这次会议是一次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任务导向明确的大会,是建校5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之际承上启下的盛会。本人将前期的驻村工作经历和服务地方企业工作经历为基础,一如既往地参与学校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作为一名专业课老师,在做好教书育人这一根本工作的基础上,紧扣学校发展规划,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校城融合行动计划之中,为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彬博士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期间学校重点工作,规划了今年的重点任务。讲到成绩实事求是,讲到问题开诚布公,数据客观真实,成绩振奋人心,工作部署思路清晰,前景鼓舞人心。“十四五”规划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作了科学规划,涉及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国际交流合作等各个方面,内容全面,各项指标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执行性,保障体系切实可行。我校进入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名单,这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每位老师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努力工作,为德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的贡献。

音乐学院马锡骞表示,学校工作报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校50周年,建党100周年,学校迎来了发展新机遇。作为学院老师,我们唯有埋头苦干,奋力攻坚,勇于争先创优,定力护航“十四五”强势开局。作为音乐学院老师,我们将发辉专业优势,继续为学校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服务地方文化经济建设,发挥高校的优势引领作用,作校地融合发展文化建设的先头兵。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音乐学院师生将借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东风,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在专业建设发展,在高水平质量工程项目上争取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职业教育学院赵月华表示,本次双代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会议。通过听取报告和热烈讨论,真切感受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期间,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令人欢欣鼓舞。作为一名德院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学校工作报告既有对学校发展宏伟蓝图的规划,又有对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深切关怀,同时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今后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思路,为大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展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坚定不移、众志成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德院人,我们要牢固树立“热爱德院、建设德院”的主人翁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我们辛勤的汗水去换取德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这次双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总体目标和实现路径,安排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任务,为德州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新的共识,明确了新的思路,擘画了新的蓝图,必将为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支持。大家表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坚定不移的按照学校规划,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说了算,定了干,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的新业绩,不断续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