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研究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7    点击:

近期,国内接连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发生多起聚集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8月5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车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德州市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统筹学校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8月6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厚德楼703视频会议室参加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校长赵胜村指出,一是全面升级校园管控措施,按照上级要求,制定新的管控制度,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二是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别是学生处、工会、资产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单位按照责任分工做好学生、教师、经营业户、第三方人员的零报告日报告和重点人群摸排工作;三是学生处牵头制定开学方案,后勤处牵头修订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四是教务处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五是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对校园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按照责任分工做好学校消毒工作,做好消毒记录,以整洁、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学生返校;六是各单位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七是进一步推进师生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构建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学校结合实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摸排管理、严格师生外出管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密切关注健康码变化、做好我校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执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制度、做好校园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做好开学准备和落实工作责任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