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

10月28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车滨,副校长张存峰出席。

张存峰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梳理。他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我们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要求和政策法规,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等工作,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车滨对一个月来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工作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工作无小事,对安全工作必须做到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他指出,要统筹学校安全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工作阶段性成果,在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上下功夫,在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巩固提高治理成果上下功夫。要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努力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

车滨对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从常态化防控转向应急防控, 严格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纵深防御”要求, 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不懈怠、不侥幸、不走过场。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防疫规定人人都遵守,防疫工作件件都落实”。要做好防疫应急准备、校园场所消毒,严格落实校园管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加强联防联控,协调配合,及时沟通信息,让各项措施真正落实落地,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