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3月20日,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副校长徐静主持会议,教务处、督评处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错时错峰上下课方案,强调教师规范课堂教学行为、贯彻课程思政教学、加强教学质量检测及实行线上考勤等方面的工作措施。结合我校实际,提出把稳政治方向、加强网络保障、强化责任落实三方面的工作要求,并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制定线上教学具体实施细则,着力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负责人部署线上教学质量监测工作。学校成立四个督导组开展网上教学督导,建立各教学单位院长牵头的在线教学督导组,充分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的优势,通过教学问题反馈确保教学质量。同时,各教学单位及校督导专家组成员要做到高度重视,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完成教学督导任务。

徐静对学校前期线上教学工作运行情况予以肯定。她结合所存在的问题对线上教学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教师要统一思想,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做好线上教书育人工作;二是规范线上教学管理,实施学校-学院-学生信息员三级联动,严肃课堂纪律,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三是做好学生和教师的思想工作,课堂要有机融合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学校疫情防控典型案例、感人事迹,丰富教学内容,深化情感体验,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使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