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发布日期:2022-03-12    点击:

德州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学生家长:

近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家校防控协同配合,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水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大家共同做好以下几点:

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从权威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实时动态,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

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师生员工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配合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抽检等工作。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开学校驻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求,以及学校-家“两点一线”模式,尽量避免接触更多人员。做到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外出的,须严格执行报备审批制度。有特殊接触史的要配合做好风险排查。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及时接种加强针,做到应种尽种。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扎堆,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人物同防”,避免通过快递方式购物、点外卖。

出现异常立即上报。师生员工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立即向学校汇报,并自觉保持相对隔离。校门落实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绿码+行程卡”要求,发现异常人员及时上报,禁止入校、逗留。

家校协同紧密配合。学生家长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密切关注孩子在校心理波动,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倾听他们的倾诉,帮助他们做好情感疏导和教育引导,为他们提供有力支持。对于学校推送的摸排要求,家长务必及时反馈。请家长们放心,学校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请大家多理解、支持、配合。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凝聚家校合力,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2022年3月12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