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2    点击:

各中层单位党委(党总支):

近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校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主战场。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要求,以对师生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不打折扣抓好落实,守好防线。特别注意做好“六个要”:要强化应急快速处置机制,保持24小时畅通;要及时了解师生实时状态,把防疫要求安排到位;要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要严格异常症状报告制度,及时记录上报,落实四个一律;要严格执行校门封闭管理,减少人员非必要外出流动;要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安排好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

二、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等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疏导群众情绪,避免产生恐慌,引导党员群众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信息;向全体党员传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要求,组织党员发挥自身特长,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适时组建党员防疫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头执行防疫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全力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自觉测量体温,做好核酸检测。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要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足职责、主动作为,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落到实处。要注重发现和总结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勇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德州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1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