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08    点击:


1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校党委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校党委书记车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了科学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车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严以律己等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远思考,饱含着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持续用力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四风”、弘扬新风,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车滨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严从实执行《党章》《准则》规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结合高校功能使命坚定党的初心使命、服务党的发展任务、执行党的纪律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好学校各级民主生活会。

车滨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50周年。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