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指导联系单位民主生活会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点击:

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近期,学校各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陆续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分别指导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党委书记车滨到会指导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并点评讲话。车滨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大家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是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表率、做示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人才培养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在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找准切入点,科学谋划好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理清发展思路,补齐基层党建短板,突破事业发展瓶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50周年。车滨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张明征、迟沂军、刘继泉、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分别指导外国语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全程指导并点评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为开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加强督导指导,派出6个督导组全程指导50个中层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二级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除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外,还分别全程参加并指导所属其他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现了指导督导的全覆盖。各中层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认真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会上,大家紧扣主题,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